专区首页客户端最新补丁下载进入论坛
返回首页

你现在位置:梦幻西游 > 资料百科 >

转播到腾讯微博 职业介绍

召唤兽介绍:

  游戏中出现的所有怪物,除了在任务中出现的特定怪物和被其召唤出来的怪物外,大部分都可以被玩家捕获而成为玩家的"召唤兽"。召唤兽可以参加战斗, 成为我方的战斗力和伙伴, 其威力不可忽视哦。

召唤兽捕捉:

  玩家必须先拥有"宠物"才能在战斗中捕捉召唤兽。捕捉的方法:在战斗菜单中选择"捕捉",再点击想要捕捉的怪物即可。一般说来怪物在受伤情况下捕捉起来会相对容易一些。捕捉需要消耗一定的MP值,怪物的等级越高,捕捉消耗的MP也越多。

召唤兽属性:

基本属性:
  等级: 召唤兽的能力等级。
  经验: 通过战斗而积累,经验值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升级。
  忠诚度:决定召唤兽是否听从主人的召唤。正常战斗消耗或死亡会降低召唤兽的忠诚度,忠诚度过低将有可能不参战。可以通过"训养"而提升。

天赋属性:
  
体质:对于生命值的多少有很大影响,增加体质点数可以提高气血上限,并增加些许灵力。
  魔力:法力高低的代表,增加魔力点数可以增加魔法上限,并提高灵力。
  力量:增加力量点数可以提高命中和伤害,并增加些许灵力。
  耐力:对物理攻击的抵抗能力,增加耐力点数可以提高物理防御,并略微增加灵力。
  敏捷:增加敏捷点数可以提高躲避和速度,从而更容易掌握战斗的先机。
  技能:召唤兽拥有一些玩家没有的技能,这些技能体现着召唤兽的特色。
  五行:每个召唤兽都会有各自的五行,同时影响攻击和防御的五行生克效果。
  寿命:召唤兽都有自己的寿命,如果不注意照顾好自己的召唤兽,经常让它受伤的话,有可能会让它英年早逝的哦,召唤兽的寿命为0的时候, 你就永久失去它了。寿命通常会因为战斗次数、死亡而减少,可以通过喂养某些食物而增加。但是这些食物会有非常小的几率导致召唤兽中毒一次而永久损失一项技能,同时减少200点寿命。

战斗属性:

  气血:又称生命值或HP,表示人物的健康状况,上限可通过增加体质点数来提高。
  魔法:又称为MP,在施展某些法术时,需要消耗一定的魔法,上限可通过增加魔力点数来提高。
  命中:物理攻击的命中能力,此值越高,物理攻击的准确率越高,增加力量点数可以提高命中。
  躲避:避开物理攻击的能力,躲避成功可以免受伤害,可通过增加敏捷点数来提高。
  伤害:物理攻击的伤害能力,此值越高,物理攻击的伤害越大,可通过增加力量点数来提高。
  防御:对物理攻击的抵御能力,此值越高受物理攻击的伤害越小,可通过增加耐力点数来提高。
  速度:影响到战斗中的行动顺序,速度越高越有可能先出手,可以通过增加敏捷点数来提高。
  灵力:影响到法术的攻击和抵御效果,主要通过增加魔力点数来提高,增加体质、力量、耐力点数也能提高些许灵力。

红色连线:影响大
蓝色连线:影响中
绿色连线:
影响小

资质属性:
  
攻击资质:召唤兽攻击相关属性资质的体现,一般来说资质越高的召唤兽攻击就越强,给敌人的伤害也就越大。
  防御资质:召唤兽防御相关属性资质的体现,一般来说资质越高的召唤兽防御就越强,受到敌人的敌人的物理类伤害也就越小。
  体力资质:召唤兽气血相关属性资质的体现,其他情况相同的情况下,体力资质越高的召唤兽,HP会越多。
  法力资质:召唤兽魔法值相关属性资质的体现,其他情况相同的情况下,法力资质越高的召唤兽,MP会越多,同时使用法术的威力也就越强。
  速度资质:召唤兽速度相关属性资质的体现,一般来说资质越高的召唤兽每点敏捷影响的速度就越大。
  躲避资质:召唤兽躲避力相关属性资质的体现,一般来说该资质越高的召唤兽越容易躲开敌人的物理攻击。

变异召唤兽:
  
每个召唤兽都有自己的变异种类,从外观颜色上即可辨别,变异召唤兽的颜色是独有的,而且相对普通怪物来说,变异后的召唤兽有更大可能获得较高的资质和寿命,因此成为召唤兽中的珍稀品种。
  玩家在普通战斗中,会有非常小的几率会遇到变异的召唤兽,如果成功捕捉,即可作为自己的召唤兽。刚刚捕捉的变异召唤兽为0级宝宝,携带要求和同类的普通召唤兽一样,但是不能用来炼妖合成,也不能当作任务需求的召唤兽使用(除召唤兽修炼任务外)。